【全职-伞修】Alive 00&入坑前重要须知

【Alive入坑前重要须知】


*本文为全职同人,伞修主线,剧情主感情线辅(?),夹带喻黄双花方王林方周江等CP,其他CP等我想到再打tag。

*故事为末世架空向,但是因为作者脑洞大开基本上异能设定不完全照一般末世文设定走,前言后语可能多矛盾,bug一定有(基本上叶修就是本文里最大的bug了.....),请多多包含。

*短期内是每周一更,在周六/日,心情好有灵感就二更。

*是长篇,慎入!(我还不知道会写多少&其实这文还想著写喻黄线

*如果你在文末发现今日系列掉落,不用怀疑……绝对不是我写的,这边特别感谢当时陪我一起搞设定的  @狐絳 

*如果以上你有任何一点无法接受,现在喊停还来得及,如果都没问题,那么就往下拉吧




*你确定?




*你真的确定?




*你真的真的确定?




*好吧不玩你们了,以下正文



-----我是00一如既往地短小的分隔线-----


00


    末世十年,荣耀联盟成立八年。

    黑暗三日之後,世界变了样,天空被阴霾笼罩,阳光不再灿烂,就算日正当中,也如向晚暮时般的死气沈沈。


    他倚靠着坐在断垣残壁旁,满身的血污与尘埃,就算现在有面镜子放在他面前,他也不一定认得出自己。

    不过镜子那种脆弱的东西早在末世之後成为希罕物件了。


    很久没有这麽狼狈了。他自嘲地笑了笑。

    打从那人不在开始,他一直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强大,强大到能够不再有遗憾。没想到自己没死在那些丧尸手里,最终竟然是被自己人从後面捅了一刀。


    意外吗?

    其实也不意外。


    很久以後那人问他,被人背叛的感觉是怎麽样?

    他笑着答,也不怎麽样。

    被背叛的感觉其实就像是被轰上一枪,如果背叛者是你的亲人友人,那枪就像开在你的胸膛之上,夺走你的呼吸以及生命。

    但如果只是无关紧要的人,那枪其实根本就没有准头,只是轻轻擦过手臂,在你动到那只手时,才牵扯痛了一下,不过几天伤就会好,你也不会记得。

    更何况,在末世,这种小痛谁都忍得。


    「咳。」

    又是一口血。


    他随意地甩了甩手,略微浓稠的血液依旧残馀了不少在手上,他毫不在意地往身上抹去。反正衣服已经够脏了,不差这一星两点的。

    不过等在基地的女孩看到後大概又会揪着他碎碎念个半天吧。

    把好好的衣服给糟蹋了,在末世这年代真是罪过。不过离他回去大概还会有一段时间,希望到时女孩能忽略这回事。

    他看向天空,厚重的云层像是要压到地面上,空气中是沈闷与潮湿,就连呼吸都感觉到困难。

    他忽然想起那人送他的武器,黑色的长枪,上头刻着了血红的纹路,在这样的天气,有着可以破开凝滞感的犀利。

    可惜,他弄丢了。

    希望那人不会生气。


    一滴丶两滴,带着灰色杂质的水珠落在他的脸上。

    终於又下起了雨。


    又是一个新的雨季到来。


  …


    他一向相信,大难不死必有後福。

    他既是如此,那人也必是如此。


    「呦,好久不见。」


    所以他看到那人时,一点儿都不惊讶。


  …


    苏沐秋撑着伞站在雨中,在一片灰暗的背景中露出跟末世一点都不搭的灿烂笑容。

    「啧啧,难得见你个大少爷这麽狼狈。」

    叶修也跟着笑了。

    「怎麽着,还特地来接我?」

    他抹了一把额上不知是汗还是雨的水珠,放下警戒,「还真是费心呐,苏大大。」


    旧友重逢,雨天的诗意已经足够,这时候只差再来根烟就完美了。


    「想太多,我只是刚好经过,谁能料到会碰上某个号称『斗神』的家伙半死不活地躺在这里。」

  苏沐秋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走过去将伞递给对方,「拿着,掉了我找你算帐。」

  随後他背对着叶修弯下了腰,「上来。」

    叶修也不矫情,一手撑着伞攀上了苏沐秋的後背。经历刚刚的战斗之後,他已经几乎浑身脱力了,嘴上却还是要调侃一下对方。

    「背着我,不怕发生战斗时没法反应?」

    「千机伞在你手上,碰到状况你要是反应不过来就直接去死一死吧!」

    苏沐秋稳稳地背着叶修,尽管身上多了个大男人的重量,他仍是健步如飞,看不出丝毫影响。

    「呵。」叶修笑了声,没有再说话。


    雨越下越大,在金属的伞面上跳跃着,叶修趴在苏沐秋的背上,听着对方沉稳的心跳,满足地叹息了一声。

    「怎麽了?」苏沐秋察觉到对方的反应,挑了挑眉,脚下速度不变。


    「没什麽,只是觉得,活着挺好的。」

    「废话。」


评论(4)

热度(50)

©鱼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