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Alive 03

*末世架空向

*全职同人-伞修主线

*新坑慎入!(我还不知道会写多少


03


    他一直无法忘记那个雨夜。


    「叶修,你带沐橙先走!」

    背上的女孩发着高烧,他手掌贴在她的身上,源源不断地将异能传输过去,希望能多少舒缓她的不适。

    身後的少年甩动着手里的武器,头也不回地说到。

    「我来断後。」


    他相信他。

    於是他背着女孩,往来路奔跑,期望可以早一点与援军会合,让他们接手照顾女孩,他好回来支援自己的搭档。

    奔跑的过程中,他的脚下忽然一个重心不稳,他踉跄地跌在了地上,泥巴沾染上他的脸庞,他牙关咬死,在最後关头调转姿势将女孩护在怀中,反射性地召出了土墙,逼退了第一波的攻击。


    不该有这样的失误的。

    在这末世生活了三年的他们都清楚,逃命过程中一旦跌倒,随之而来的就是无止尽的厮杀,与丧尸无情的獠牙和利爪。


    但是预想中的後续攻击没有到来。

    土墙瓦解後,直扑面上的是一股热浪,原先追着他们的丧尸成了他们的护盾,挡住了熊熊的烈焰。


    他忽然明白自己刚刚为何会跌倒。

    是震动让他失去了平衡。


    意识到这点的他睁大了眼睛,拼了命的喊叫,却不知是嗓子早已嘶哑了还是其他原因,声音一点都没有传出。他眼前的景色像是奇迹,又或者像是那些传教书籍里描述的场景,大雨未停,但蔓延的火焰却越燃越起劲,烧红了湿润的土地,烧红了黑色的天空。


    烧红了这个人间炼狱。


    他被人一把提起,与他们搭伙的同伴面色着急,嘴巴一张一阖,他却听不见任何声音。

    他的世界此刻如此安静。

    他的伙伴没有办法,招来另一个人背起女孩,自己则背起了他,快速离开这里。他回头死死地瞪着,却看不穿那上达天空的火焰,看不见那应该存在的人影。

    震动再次从脚底传来,就连他早有准备的伙伴,都差点摔了跤。

    这时候他忽然明白了,原来他不是叫不出声,而是因为他听不见。

    於是他哭了,撕心裂肺地痛哭出声,反正他现在听不见,用不着去管自己的声音有多难听,用不着去管自己有多狼狈不堪。


    因为他想起来,在他还听得见的最後。

    是爆炸的声响,结束了一切。


  …


    这里不是他在嘉世的房间。

    这是睁开眼之後,他脑海中的第一缕想法。


    「你醒了啊?」

    身旁一名女性的声音响起。

    「我去叫人。」

    他还没来得及转过头,咚咚咚的声音就离开了房间。

    那是靴子踏在木头地板上的声音。


    能用到木头地板,看来这房子在末世後的运气还不错。

    有些偷懒地闭上眼睛,他的脑袋里转过了第二抹思绪。


    另一个踏步声走了进来,也是靴子,不过重量明显比先前的人沈了些,却因为主人刻意地放轻反而不如先前响亮。

    看来是个男人。

    这是第三个念头。


    「发烧昏迷三天三夜,你很行吗叶修大大。」

    熟悉的嗓音在头顶响起,叶修不甚情愿地撑起眼皮。

    「只是梦啊……」因为放松而涌起的疲惫感一下袭卷了他的身躯,原先挥散不去的往日回忆,现在只是场梦境。

    「原来你作梦都能梦到我。」不过某人没能很好的理解他喃喃的半句话,自以为抓到了他的把柄而忍不住窃笑,「梦中的我能有真人风流倜傥英俊潇洒吗?快醒醒。」

    你才该醒醒。

    叶修心想。

    他翻过身,背对那人。在得知所处环境是安全之後,他只想再好好睡一场。

    「叶修你给我起床。」

    只是有人不想让他如愿以偿。

    「起来检查身体,顺便吃饭。」那人扯开了叶修身上的被子。

    看来想偷懒是没戏了。

    半闭着眼,不情不愿爬起床的叶修将全身的重量赖在身边人的身上,听着那人不满地碎碎念,却还是动作轻柔地扶着他往楼下走去。

    不过,这样也不错。


    「没有太大问题,伤口也都恢复得很好。」戴着眼镜的青年收走了搭在叶修手腕上的手指,「这几天多休息,前辈的身体不错,应该不会有什麽後遗症。」

    看着松了一口气的苏沐秋,叶修耸了耸肩,「没这麽夸张吧,好歹我自己检查也没有问题。」

    「都说医者不自医,况且你还是个半调子。」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你这话也太伤人了,我跟他程度应该差不多好吗?」

    「人家小安除了异能还有家学传承,你有什麽?」

     被称作小安的青年无视一旁自顾自拌嘴起来的两人,收拾好了桌面,转头就要向旁边的人道别,却被人先一步打断。

    「小安还要回去吗?至少留下来吃完饭再走吧?」绑着马尾的女性微微蹙眉,「你回去也是自己一人不是吗?」

    「没事的,我习惯了。」

    「小安留下来吧。」苏沐秋此时也不跟叶修继续扯皮,「好歹你帮忙治好了这家伙,一顿饭总是该请的。」

    「这样不太……」

    「行了,我说留下来就留下来,我们这里不差你一口饭。」那名女性大手一挥,拍板定案,「下午还要麻烦你带小乔走走,前几天都闷在屋子里,现在人都好了刚好陪他认认环境,你们年纪比较近应该比较有话题。」

    莫名其妙成为了谈话中心之一的乔一帆有些腼腼地笑了笑。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推辞不了的青年最终还是妥协,转向了叶修,「还没自我介绍,初次见面,我叫做安文逸。」

    「叶修。」叶修握上了青年伸出的手。

    「我是陈果,你跟沐秋同年吧?我比你们大了几岁,叫我名字或是陈姐都可以。」

    「也可以叫老板,反正我现在给她打工,你以後也一起。」苏沐秋在一旁插嘴到。

    「就你嘴贫。」陈果笑骂,心中却是一暖,没去计较苏沐秋的称呼。


    在这末世中,能同时获得两名高阶异能者的庇佑可不是容易的。

    戏称她为老板,是苏沐秋的温柔。


    「叶修前辈,你还好吗?」

    趁着苏沐秋与陈果讨论起中午该吃什麽好时,乔一帆走到了叶修身边,轻声询问。

    叶修在他们回来的路上陷入了昏迷,随後发起了高烧。他那时才知道在小镇碰上叶修他们时,他的身上竟然还带着严重的伤。这让刚上车时还被叶修拉着重新处理伤口的乔一帆有些自责,觉得是自己的因素让对方状况更加严重。

    「没事,你别想太多,我只不过是太累了睡一觉罢了。」叶修察觉到他的情绪,安慰到,「做人不能绷得太紧,像我现在腰疼脖子酸的,就该躺到床上再睡一下才行。」

    「你那是睡太多的後遗症。」一边讨论菜谱还能耳听八方的苏沐秋听到这里立刻转头吐槽,「要是不把你从床上拖下来,你是想像童话故事里的睡美人一路睡上一百年吗?」

    「那就看有没有人要来吻醒我了。」叶修满不在乎地说到,「愿意当我的王子吗?苏大大。」

    苏沐秋做了个作呕的表情,「算你行,我脸皮没你厚。」说完便跟要上楼的陈果打了声招呼,转身进厨房。

    「煮饭吗?我跟你去。」叶修没有迟疑地跟上。

    「你个厨房杀手跟进来能做什麽?」

    「监督你。」

    「滚!」


    「沐秋前辈,感觉比之前更有活力。」看着两人的背影消失在厨房门口,安文逸终於忍不住摘下眼镜擦了擦。

    「嗯?」感觉到安文逸心中的惊讶,乔一帆有些不解。

    「你是这几天才认识沐秋前辈的,所以你没有感觉。」安文逸重新戴回了眼镜,表情恢复了平静,「以前的沐秋前辈,对人虽然也不错,但是绝对没有现在这麽随和。」

    不如说,那份温和只是作给外人的表象,这八年来,恐怕没有一个人认识真正的苏沐秋。


    想到数年前还只能勉强依靠轮椅行动的苏沐秋所露出的凌厉与狠绝,安文逸的眼神闪了闪。


    『有任何遗言吗?』

    金属子弹收刮着性命,却又残忍地留着最後一口气让人慢慢地看着自己的生命流逝。

    『小安,别出手。』他这样教导着在一边目睹一切的他,『这是个弱肉强食的世界,同情心是最廉价的存在。』

    那时候的他,刚拥有了治疗的异能,却从头到尾旁观,让活生生的生命在他眼前逝去。而明明只是坐着,但是在一群哀嚎惨叫的人中央,带着微笑的苏沐秋竟使人忍不住想要仰望。

    这座基地里曾经认为苏沐秋和善可欺的人,最终都吃到了苦头,只能去跟阎王忏悔他们的不长眼。

    而他也是第一次认识苏沐秋隐藏在表面以下的冰山一角。


    没有继续话题,安文逸熟门熟路地拿起客厅书架上的一本书,慢慢地翻阅起来。

    窗外是大雨敲打的声音,厨房里是两人不时的拌嘴,手边是书页翻动的响动……安文逸时不时走了神,文字还在眼前,心思却已飞到外边。


    叶修……吗?


评论-2 热度-42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