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伞修】Alive 04

*末世架空向


*全职同人-伞修主线


*长篇新坑慎入(我还不知道会写多少



04


    「叶秋死了?」不敢置信的声音在偌大的会议室中响起,「开什麽玩笑?」


    这间会议室里聚集了十几人,明显分成了两群。一半的人穿着随意,其中年龄最小看起来不过十四丶五岁;另一半的人在手臂上绑着一模一样的臂章,赫然正是乔一帆之前待着的微草小队。

    此刻,所有人都盯着会议室大门前来传讯的人。


    坐在首位,约莫二十一丶二岁的青年沈吟了一下,「这消息,可准确?」

    「从H市基地传来的讯息,说是找到了叶秋从不离身的武器却邪,但是却不见人影,由於几天前叶秋与嘉世小队分开是因为碰上了四阶丧尸带领的丧尸群,就算他再强,只身一人也恐怕是……」来传讯的人也是紧张得手里冒汗,一下子面对这麽多高阶异能者,同时又是传递这麽大的一个消息,饶是他觉得自己已经见过不少大场面,仍然无法平常心对待。

    「我知道了,你先回去吧。」听到这回答,首位的青年又再度陷入了沈思。

    传讯的人松了一口气,连忙退出会议室,并细心地带上门。

    门才刚关上,立刻就有人按耐不住。

    「叶秋那家伙会这麽轻易就死了?不可能的吧。」坐在青年下手的一名黄发青年最先开了口,絮絮叨叨地说着,「我猜他现在一定躲在某处偷偷地观察丶嘲笑我们,等着哪天又冒出来抢了联盟发下的任务。没错一定是这样,我说队长我们就趁这阵子他搞失踪时多抢几个嘉世的任务,看他不心疼死,你觉得如何?」说完,他还不忘转头看向坐在首位的青年寻求认同。

    青年没有立刻回应他,而是将问题抛给对面的人,「王队怎麽看?」

    「不好说。」王杰希十指合拢,微微皱着眉,「不管怎麽看,嘉世这作法太不正常了。」

    仅仅凭着一把武器就认定自己的队长死亡,并且立刻撤回所有的搜救行动,这心也太冷了一些。

    「高阶异能者没那麽容易被转变成丧尸。」喻文州,蓝雨小队的队长,也就是坐在首位的那名黑发青年,分析着,「没有尸体或是其他衣物痕迹,叶神有很大的可能性还活着。」

    他的右手食指轻轻在桌面规律地敲打着。

    「更何况,就算是四阶丧尸,对於五阶异能者来说,也并非不能对付。嘉世小队中高阶异能者不少,应该不至於走到这等糟糕的情形。」关键是……

    「跟小队分散?」手指的敲打停住了,「连苏沐橙也不在身边?」

    其他人还好说,苏沐橙会就这样丢下叶秋?

    「天有不测风云。」王杰希说,带着点惋惜,「或许以当时情况,没有更好的办法。」

    喻文州偏过头,看了看微草尾端那名神情低落的少年。

    听底下的人说,微草在这次来到G市基地的路上,损失了一名队员。

    他没有继续在这个话题上多加讨论,同时也摇了摇头,制止身边还想说些什麽的黄发青年。

    「王队一路过来辛苦了,我先让人帮你们安排休息的地方吧。」喻文州站起身,身旁一排蓝雨的队员也跟着起身,「宋晓,你带一下路。」

    这次对方过来是与他们交流情报与物资,对方在自家基地时的落脚地点自然是由他们安排。这是几个目前赫赫有名的异能小队间形成的默契。

    「既然如此,就先谢过喻队了。」王杰希也熟悉异能小队间约定俗成的习惯,向喻文州点了点头,便让自家队员跟上门口带路的蓝雨队员。

    「微草的各位跟我来吧。」不是第一次负责接待工作,宋晓驾轻就熟地走到了前头引路。几个闲着没事的蓝雨队员也混进队伍,找上相熟的微草队员攀谈起来。

    王杰希习惯性地落到了最後,在临出门前停下了步伐。

    「对了,林杰前辈让我给你们带个话。」他回过头,看向会议室中仅剩的两人,「最近的一些徵兆不太寻常,加上明年乾季过後,就已经是第四年了,最好要有心理准备。」

    喻文州眼神沉了几分,「知道了,麻烦王队回去後替我谢谢前辈的提醒。」

    「我会的。」王杰希颔首,踏出了门。


    「队长,你真的认为叶秋死了吗?」目送着所有人,已经憋了好一阵子的黄发青年终於找到机会开了口,却是难得地简短严肃。

    「难说。」喻文州重新坐了下来,有些疲惫地揉了揉太阳穴,「前辈再怎麽厉害,毕竟也只是一个人。」

    尽管,这一个人成就了联盟中的神话。

    一夫当关,万夫莫敌。

    若他真的死了,不知还要引发多大的震荡。

    喻文州苦恼地叹气,不过眼下还有更麻烦的事等着他处理。

    「少天。」

    「怎麽了队长?」

    「跟基地那边说一声,」想到林杰托王杰希转告的话,喻文州忍不住又重重地叹了口气,「早点开始做准备吧。」


    …


    「小安和陈姐的父亲是我的救命恩人。」

    只有两人的房间内,叶修停下手边制造子弹的工作,抬起头看向苏沐秋。

    苏沐秋倚靠在窗边,旁边是刚保养好的双枪,手上则是正在进行调整的千机伞。他的眼神有些虚浮地看向了漆黑的窗外,没有焦点。

    「当年在军工厂的那场爆炸,我虽然侥幸活了下来,却伤到了双腿,完全无法动弹。是陈姐的父亲路过,将我带了回来。」


    窗外的雨还在下个不停。末世之後,天气不再跟往常一个模样,而是分成了四个不同的时期。

    而他们如今经历的雨季,要等到整整三个月後才会放晴。


    「小安的父亲在末世前是一名中医,因为有他的帮忙,我才能重新行走。」苏沐秋神情平淡,像是在说着别人的故事。

    苏沐秋没说的是,当年的他几乎是被认为连重新行走都无法,小安的父亲为他估计的最好情况,也不过是可以勉强站立罢了。

    是他不顾一切的固执,创造了称得上是奇迹的结果。

    「只可惜,他们两人几年前都过世了。」

    也许就是因为曾经陷入过绝望的深渊,尽管现在依旧要依靠异能作为腿部的支撑,不能长时间丶高强度的行走,他也相当满足了。遗憾的是,当年救下他的两人,都来不及亲眼看到这个时候。

    「不提了,说说你跟沐橙吧,这几年过得如何?」

    苏沐秋的视线从远方收回,继续手上的工作,一边问着叶修。

   「你也见到了,反正我还活蹦乱跳的。」见苏沐秋没有说下去的打算,叶修也就不准备追问,「沐橙那时候的发烧就是因为异能觉醒,是体质系的视觉增幅,成为狙击手是她自己的决定。」

    叶修有一下没一下地再次打磨起手上的子弹,「明明只是个小姑娘家,端起狙击枪却架势十足,就连雪峰也夸她有天赋。」跟她哥哥一样,射击天赋好的吓人,加上视觉增幅的异能简直如虎添翼。

    「当然,也不看是谁的妹妹。」苏沐秋有点得意,却也有点心疼。如果不是末世,苏沐橙或许一辈子不用经历这种艰辛,「对了,你後来有找过你的家人吗?」


    跟打小孤苦无依,在小城市里相依为命的苏家兄妹不同,叶修这家伙可是个B市的高干子弟。

    喔,前面忘了加个定语,应该是『离家出走』的高干子弟。


    「第一次黑暗期之後,回过一趟B市。」叶修耸了耸肩,「远远见着他们过得还不错,就回来了。」

    「都在?」苏沐秋问。

    「都在。」叶修回到。

    「挺幸运的。」苏沐秋感慨。

    这些年的末世过去了,家人能都还在,除了幸运还能说什麽?

    「我也这麽觉得。」叶修表示认同。

    「怎麽没留在那里?」苏沐秋疑惑,「B市基地情况比较好吧。」

    「末世年头,哪里不都一样?」叶修,「而且我们不是说好,要到H市基地,成立自己的小队吗?」

    「你……」苏沐秋有些说不出话来,「当年怎麽看我都不可能活着吧?」

   就连他自己,在爆炸发生的那刻,也没想过能活下来。

    「我知道你还没死。」叶修轻描淡写地说到,忽略自己曾经无数次回到当初三人失散的地点,一遍遍徒劳地尝试寻找,「B市有个家伙,可以根据血缘判断人是否活着。」


    当时为了潜入那人所在的地方闹出的动静可不小,还差点被他家里发现,要不是他逃的快,恐怕早就被抓了回去,留在B市。

    如果这样的话,怕是就见不到苏沐秋了。


    「你是笨蛋吗?」苏沐秋感到不可思议,「就为了一个根本不知道能不能信的消息,在H市待了这麽多年?」

    「哪里笨了?」叶修笑,「你这不是回来了吗?」

    苏沐秋被他堵得哑口无言,过了半晌却也忍不住笑了。


    虽然晚了点,终归是回来了。

    


评论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鱼左 / Powered by LOFTER